欢迎访问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
超冷极性分子碰撞损失调控的理论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

  报告题目:超冷极性分子碰撞损失调控的理论研究

  报 告 人:王高仁 副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6月9日星期六上午9:00

  报告地点:激光光谱研究所三层报告厅

  报告简介:

    超冷分子量子气体在量子计算,量子通信,量子模拟、多体物理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当前实验上制备的超冷分子气体受限于两体碰撞损失,比如非弹性碰撞、反应碰撞等过程,难以达到量子简并状态。我们将讨论超冷分子两体碰撞中的损失过程,并介绍利用电场调控超冷转动激发态极性分子碰撞损失的方案。

 报告人简介:

   王高仁,2014年3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4月至2014年9月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Aimé Cotto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10月至2017年5月获得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汉堡大学光量子技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6月受聘于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