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
TDLAS直接吸收法和波长调制法在原位测量应用中的比较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

报告题目TDLAS直接吸收法和波长调制法在原位测量应用中的比较

报告人:王俊杨博士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4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激光光谱研究所三层报告厅

报告简介:

     工业界对气体分析有广泛的需求,但绝大部分气体分析技术和检测方法都需要对被测气体采样或预处理,而TDLAS则是一种适用于原位测量的成熟技术,具有结构简单,维护量少,响应时间快,测量结果更具代表性等优点。原位激光气体分析仪产品普遍采用两种光谱技术:直接吸收法和波长调制法。直接吸收法在系统复杂度,光谱信号处理,动态范围等方面具有优势,波长调制法则可以达到更优的检测限。采用高速高精度ADC可以提升直接吸收法的检测限,但对电子平台的实现也提出更高要求。

报告人简介:

      王俊杨,瑞典于默奥大学实验物理学博士。精通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TDLAS)技术,擅长光谱数据分析处理。王俊杨博士开创性地将机器学习算法与传统TDLAS技术结合,解决了工业应用中长期面临的困扰。王俊杨博士2013年至2019年在挪威NEO Monitors担任光谱科学家,2019年至今在一念传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研发科学家,首席技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