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
冷原子干涉精密测量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

报告题目冷原子干涉精密测量

报告人胡忠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9月18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激光光谱研究所三层会议室

报告简介

       冷原子干涉技术在高精度惯性传感和基础科学前沿问题研究等方面有着重要应用和独特作用。本报告将介绍冷原子干涉精密测量基本原理、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并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在冷原子干涉绝对重力仪和陀螺仪研制和冷原子自由下落普适性检验方面的研究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胡忠坤,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1994年本科毕业安徽师范大学,2001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03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973计划课题、国防预研等多项科研任务,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是冷原子干涉精密测量,研究重点是高精度绝对重力仪、陀螺仪,以及采用不同内态冷原子检验自由下落朴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