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
激光光谱研究所与鹏飞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

      2022年6月9日,激光光谱研究所学术带头人贾锁堂教授一行前往吕梁孝义市与鹏飞集团产学研合作洽谈,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接待并出席合作洽谈会。

1_副本.png

会上,贾锁堂教授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及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研发的先进光电技术应用,同时表示希望通过与鹏飞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煤质分析、矿井瓦斯检测、碳排放监测等技术应用领域实现技术成果与市场的有效结合。

2_副本.png

研究所张雷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入厂煤管控系统以及煤质在线检测系统的技术原理及应用价值。马维光教授介绍了服务国家“双碳”目标所研发的碳14监测技术。

3_副本.png

4_副本.png

郑鹏主席表示对研究所新技术新成果在未来产业化落地充满期待,希望借助山西大学强大的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与研究所搭建起长期、密切、高效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平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校企双赢。

会后,贾锁堂教授一行前往鹏飞焦化厂进行实地考察,与鹏飞集团煤业、焦化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5_副本.jpg

6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