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
我所量子精密测量团队荣获“山西青年五四奖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

       建团百年之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第 21 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第 14 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状” 评选表彰活动。我所量子精密测量团队荣获“山西青年五四奖状”荣誉称号。

       量子精密测量团队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核心力量,是我国相关领域有国际重要影响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基地,曾获“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状”、“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集体”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团队围绕量子精密测量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自主创新,完成了系列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工作。基于原子量子态精密测量电磁场的新原理新技术,使得微波电场测量灵敏度比国际最高水平提高了1000倍,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入选了“2020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及“2020中国光学十大影响力事件”。在注重基础研究的同时,团队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主动适应山西经济发展的需求,积极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重大科技问题,在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