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激光光谱研究所
我所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召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

       2021年12月9日,我所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洽谈会在激光光谱研究所一层会议室召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副总裁朱江、中心国内合作部总监刘洋等一行5人,激光光谱研究所学科带头人、山西省双创联盟理事长贾锁堂教授以及研究所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贾锁堂教授对朱江副总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人才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表示期待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达成合作,借助东部中心平台,高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马维光教授详细介绍了由研究所自主研发的煤炭生产、燃烧、排放全链条激光检测装备的性能指标以及市场应用前景等方面情况。

朱江副总裁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东部中心服务平台,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打通通道,促进科研成果更加高效得转化落地。会后,朱江副总裁一行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在激光光谱应用方面的科研成果,并参观了实验室。

此次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洽谈,对于研究所的成果转化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山西省本地企业科技创新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



2.png



4.jpg